羽中

春雷

我像是预知到什么的醒来。

落地窗外灰白一片,有些暗沉。

闹钟没有响,纷乱的雨声透过狭小的窗缝,终究是只能作为不甚引人注意的背景音的。

于是突然一闪,在我的思维触及到打雷之前。巨大的响声让我的心陡然一悸。

我全然清醒了。

其实如果我睡得够沉,也不至于被雷声吵醒,或是醒了继续睡,但究竟是有一个陌生的力量使我忽然醒了。尔后使我经历一个使我尽失睡意的春雷。

此时雷声倒纤明地存在于耳边,寒气从窗口一点一点渗入,流到地上。

是的,这应当是大家都躺在被窝里,歆享窗外大雨的清晨。然而我终是不合时宜的穿好了衣服,拿着一把厚实的折叠伞。下楼。

电梯都停在一层,终究是有人比我早起下了楼,这或许是他们的工作,这或许是他们的生活方式。但终究不像我一样,是一次偶然。

雨声随着寒气从我衣服的间隙钻入,迅速包裹全身。我撑着伞站在河边,河水已经被雨打成白色。天色亮了不少,以至于灰白转成了奶白。

我不知道别人在窗前看到一个撑着伞站在河边一动不动的人会有什么反应。我理应不在意这些的,因为根本没有人会站在窗前 ,在一个清晨。

雨仍然打在伞上,偶尔间杂着电光与雷声。

伞不大,但风也不大,所以只有少许雨会打在脸上。这是不多不少的雨,冰凉凉的,像是我的耳朵。

我想我的耳朵应该没有通红,因为现在是理应温暖的春天。

江南烟雨究竟是像烟一样的雨,还是烟和雨。我不是很清楚,但现在的雨,也毕竟是大雨,泛白的河,也并不是江南应有的景致。何况在水泥的城市里。

我知道我该走了,于是又到楼下,四部电梯都不在一楼。

外面突然响了一声春雷,我把衣服裹得紧了些,希望可以驱掉些寒气。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