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中

关于gb


  懒得叠甲,直接说。因为很多是和朋友的聊天记录,会有点乱。我本身是在三年前知道四爱这个模式的。因为对其印象的模糊和了解的浅薄,初期我是将我的自我认同放置在gb这个范畴中的。(也就是一开始我觉得我就是四爱,很铁的那种去年算是比较深入的了解了这个群体,于是又把自己从这个群体里面划了出去,其实也不能叫划出去,因为只是对于常规的对于四爱的定义无法认同。后面得出结论,虽然本来也就未必有并列的想法,但gb无法和bgblgl并列。女攻男受的定义太过于模糊了,女性占主导地位的爱情结构全然可以被bg纳入其中。弱势和强势,又是一个很暧昧复杂的难以有一个尺度定义的东西,经济?地位?上下?性格?体量?即使确实分出了明显的强势弱势,那么四爱和bg的区分又在哪里,小奶狗文学在bg中也全然不显突兀。然后有一个行为上的标志性的定义也就是pg,首先这个定义就是难以立脚的,因为bdsm中也大量存在pg。其次,若不接受pg就不算四爱,这句话如果成立,那么四爱本身就是一个xp,仅仅是一个xp,将其上升为一个爱情结构就是一个笑话。四爱其实是一个很明晰的,性行为本位的爱情模式,甚至将其定义为一种爱情和bdsm的融合都是可以的,纯爱的bdsm。甚至这个定义都要比什么女攻男受贴切。本身gb圈子里就有一个精神四爱不算四爱的说法,如果这条规则确立成gb的定律的话,那么gb就是一个纯纯的情趣游戏了,只不过深入生活的全方面,但始终不能被称之为一种新的爱情结构,也就是它仍然属于bg。实际上gb的定义确实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首先这个圈子就是很模糊的,且含大圈度极高,甚至很难界定个别究竟是算在大圈里还是算在gb里,而本身就较为温婉的男性或是较为偏向于男性形象的女性进行的“bg“是否应该被称之为gb也是众说纷纭的,或许可以用否定的形式来理出些边界,gb不是bg的相反。我并不是很喜欢将爱情的很多冲动都还原成性冲动,实际上我认为这些冲动更多的是安全感控制感归属感等等情绪的混杂,这些情绪同样极其强烈,以现在大多数喜欢四爱的人对其态度来看,四爱实际上既满足了其纯爱欲望,道德欲望,也满足了ta不喜欢同性,掌控或被掌控的欲望。所以我说将其定义为纯爱的bdsm会比其他的定义更加贴切。还有一个对传统的逆反,也完全可以被bg所吸收,因为四爱之中的条条框框,同样也是约束,当然,这种约束很方便的提供了一种对于传统逆反的范式——那么为何不个性解放呢?就像我宣称的,我是精神女同,不是女的,也不认为自己是女的,但我是女同。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